無標題文件


德懷家族

無標題文件

 

研究計畫

        陳德懷教授在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任教期間,主持「學習科技實驗室」,該實驗室首先在1994年成為「國科會學習科技重點實驗室」,是台灣最早、也是唯一進行「學習科技」研究的重點實驗室。該實驗室後來因為在2000年獲得教育部補助第一梯次「大學學術追求卓越發展計畫」,進而分支出來,成為「網路學習科技研究所」,陳德懷教授為第一任的所長。在這期間,陳德懷教授主持了數十個研究計畫(計畫內容可在國科會GRB系統查詢)。

        其中最大型的研究計畫是陳德懷教授以及共同計畫主持人黃興燦教授所主持之大學學術追求卓越發展計畫「學習科技 - 主動社會學習及其應用,從台灣到全世界」,經過四年的努力,成果輝煌,而其中的成果之一「亞卓市」(http://www.educities.edu.tw/),已成為世界最大型的實驗性教育網站,至今,已有超過一百三十萬名使用者,共有七百五十GB容量的資料收集在亞卓市中。卓越計畫另一重要成果是開學術風氣之先,引導世界研究潮流,率先進行大規模的「行動學習」研究。卓越計畫研究共總計有二百一十七篇期刊論文被發表或被接受,其中七十八篇有SSCI索引、四十五篇有SCI索引、四十一篇EI索引的論文,還出版二十五章專書,並有十次國際會議邀請演講。

        在2003年又配合政府推行「挑戰2008-六年國家發展重點計畫」,於2003年推動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http://elnp.ncu.edu.tw/),並於同年成立「學習科技研究中心」(http://www.cl.ncu.edu.tw/),陳德懷教授為第一任中心主任。


Contact us: chanscircle@cl.ncu.edu.tw
Copyright (c) 2005-2008 Chan's Circle All Rights Reserved